导入数据...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报送2018年度高校“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的通知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7日
  查看:1338
  来源:

各高等学校: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实施意见》(川府发〔2017〕58号,简称《实施意见》)相关要求,为加快推进我省双一流建设,及时梳理总结我省双一流建设情况,现就报送年度进展情况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高校按照学校规划的建设目标和任务,落实建设主体责任,围绕《实施意见》明确的四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认真做好本校双一流建设总体推进情况的年度总结。包括双一流建设的主要措施、工作重点、建设进展与成效、资源统筹、资金投入保障、改革推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形成《本校2018年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总结》(见附件1)。

二、四川省财政资金支持建设的32个一流建设学科,还要根据《四川省高校双一流建设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川财教〔2017〕115号)和《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下达高校共建与发展(双一流)建设资金预算的通知》(川财教〔2018〕78号)的规定要求,分学科形成2018年学科建设进展情况报告。分学科年度进展报告,要严格对照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认真总结学科年度建设进展情况,包括学科的建设成效、资金使用情况、国内国外等权威第三方评价情况、以及聘请同行专家对学科建设的指导、评价、改进意见以及学校的整改措施等,形成分学科的《四川省一流学科建设2018年度进展情况报告》(见附件2)。

三、教育厅、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牵头,将根据工作进展和建设成效情况,对接受省级财政支持的学科建设进展情况进行年度考核。年度考核情况将作为下一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四、请各高校于2019年1月10日前将进展情况以正式文件形式报送省教育厅(同时报送word电子版)。

联系人:林艳、张祺,联系电话:028-86117206、86110230,电子邮箱:scxwb001@163.com,通讯地址:四川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教育处(成都市陕西街26号12楼12号办公室)。

 

附件:1.四川省高校2018年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

2.四川省财政资金支持建设的一流学科2018年度建设进展情况

  

                        四川省教育厅

                         2018年12月10日



附件:附件.doc  (50.5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