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开展学科社会服务典型案例、优秀毕业研究生征集与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31日
  查看:2533
  来源:


各学科所在单位:

第五轮学科评估改革导向将加大人才培养成效和社会服务贡献指标权重。为进一步做好即将开展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充分展示我校各学科在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就和风采,对教师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对学生起到表彰激励作用,增加学校和学科的美誉度。学校决定将面向全校所涉及的26个一级学科开展学科社会服务典型案例、优秀毕业研究生征集展示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及要求

(一)社会服务贡献典型案例

搜集整理本学科在社会服务方面的主要贡献,以典型案例形式呈现。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范围:

1.弘扬优秀文化,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2.举办重要学术会议,创办学术期刊,引领学术发展;

3.推进科学普及,承担社会公共服务;

4.发挥智库作用,为制订政策法规、发展规划、行业标准提供咨询建议并获得采纳等;

5.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或国防事业等。

每个一级学科填写4个案例,每个案例限800字,并附配相关活动照片。案例取得成效或产生影响的时间应在2016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应说明本学科通过何种方法和途径服务社会,服务的行业和地域范围以及取得了哪些主要成果和实质性贡献。(见附件)

(二)优秀毕业研究生

列举20名近十五年(2005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简介”每人不超过100字,主要填写在社会各界做出重要贡献、产生重要影响的毕业研究生的个人职业发展情况。(见附件)

二、工作程序及时间

(一)材料报送:6月30日前各学科报送电子版材料;

(二)展板制作:7-8月,按一级学科分类制作展板。

(三)成果展示:8月30日开始。

三、注意事项

(一)开展学科社会服务典型案例、优秀毕业研究生征集与展示活动,是学校为应对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一项重要举措。

(二)请各学科高度重视,切实按照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科社会服务典型案例的培育和总结。积极拓宽推选渠道,充分发挥民主,广泛听取意见,真正把代表性优秀毕业研究生推选出来,确保质量。

(三)相关材料电子版请于6月30日前报送学科建设科。

联系人:封玲  苏杰

联系电话:84760051

 

附件:(**)学科社会服务典型案例、优秀毕业研究生征集汇总表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2019年5月31日


附件:附件:()学科社会服务典型案例、优秀毕业研究生征集汇总表.doc  (113.5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