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与重庆师范大学签署教师教育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5日
  查看:663
  来源:

为推动成渝教师教育优质发展,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不断拓展我校“校校合作”战略的内涵与外延。学校与重庆师范大学积极探索,达成开展教师教育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意向,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5月21日,我校与重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校举行。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孟东方,副校长田盈,我校校长汪明义,副校长张海东、王川,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订仪式。签订仪式由张海东主持。

DSC_9308.JPG

会前,孟东方校长一行参观了成龙校区和校史馆。学校党委书记李向成与孟东方校长座谈交流。李向成代表学校对孟东方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成渝一家亲,重庆师范大学与四川师范大学历来感情深厚,两所学校在学科上各有特色,应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优势互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将使两所师范大学的联系更为紧密,期待双方在教师教育方面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孟东方简要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学科建设概况和科研成果,探讨了地方师范大学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上普遍面临的困难。双方一致认为,未来两所高校携手同行,共谋发展,一定能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签订仪式上,汪明义代表学校向重庆师大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现状,对新时期确立的“24356”办学思想体系进行了阐释,介绍了“两个愿景、四大使命、三大理念、五大战略、六大方略”的主要内涵。他指出,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协同创新,努力打造跨区域高等师范院校深度合作典型,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全阶段师资保障,为形成内陆教师教育增长极奠定了基础。

孟东方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的办学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对重师大规划的“1+4”五年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和特征进行了阐释。他表示,此次合作是双方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加快建立深度合作机制,做实做细合作内容,实现共赢多赢。

DSC_9348.JPG

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田盈、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东代表两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协同共建长效机制、协同共筑交流载体、协同开展学科建设深度合作、协同共培优质师资、协同推进人才培养、协同共享科研成果、协同共推服务社会七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本文转自四川师范大学新闻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