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联合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2日
  查看:204
  来源:

6月18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文社科处和科学技术处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307召开工作务虚会,围绕“聚焦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分析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现状,提升对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的支撑力”主题展开集中研讨。各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汪必琴主持。

汪必琴指出,坚持以科学研究为基础,着力彰显学科建设水平,第五轮学科评估、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双一流建设是我校当前面临的“三座大山”。目前存在学科特色凝练不够、标志性成果不多、高层次人才缺乏等现实问题,期待通过定期召开务虚会来达成共识、找到解决问题的路径,做好评价导向、政策激励导向,积极探索做好“六定”工作,即“定特色、定方向、定团队、定平台、定责任、定考核”,以实现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博士点增列方面有大的突破。

科学技术处处长任平充分肯定了本次联席工作务虚会议的重要意义,对我校理工科学科发展现状做了简要分析。他指出,三个部门的紧密协商工作机制要常态化,要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团队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形成合力。要积极推进“六定”工作,凝练出学科特色,实现差异化发展,施行“一院一策”,实现资源优化配置。

人文社科处处长陈佑松对我校人文社科和艺体类学科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学科的特色和方向的凝练是学科建设的首要工作,通过凝练学科方向,围绕方向组建团队,塑造和培养“灵魂人物”,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才能产出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三个部门要加强协调和沟通,共同推进“六定”工作。

各部门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通过谈形势、谈挑战、谈思考、谈思路、谈措施,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着力点。一致认为,要合理确定学科定位,着力彰显学科特色,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结构,汇聚学科团队,构筑学科平台,进一步改革创新管理机制,强化人才支撑、科研支撑、服务支撑,保障学科建设高效运行。切实把务虚会的成果转化为认真抓好学科建设、提升学科水平的具体行动与责任担当,加强各部门协同联动,增强学科建设合力,促使学科建设实现新的突破。同时,要将工作务虚会作为长效机制,通过各职能部门联动协作,打造学科建设责任共同体,确保务虚会成果更好地落实到学科发展的顶层设计和日常工作中去。

新闻图片.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