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所长唐勇回母校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9日
  查看:266
  来源:

9月20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82级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所长唐勇院士回母校指导工作。

1568972316946970.jpg

唐勇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汪必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饶显周、院长徐成刚、实验中心主任胡平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有机化学实验室,实地感受了母院实验条件的改善。接着,在化学楼一楼会议室听取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申博工作专题汇报。会上徐成刚就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的准备工作情况、汪必琴就学校申博工作情况及申博新动向作了介绍。唐勇指出,新一轮博士点申报难度更大,学院不能以己之短比别人之长,应突出师范特色及应用特色,做好化学教育及已经成立的绿环公司实现应用转化两篇文章,讲好学院本科人才培养(以两个院士为代表)的故事,以打动评委,得到评委的认可。

校长汪明义在七教A区五楼会议室与唐勇进行了会谈。学校办公室主任唐文焱、科研处处长王川及汪必琴、饶显周、徐成刚等出席座谈会。

汪明义向唐勇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面临的主要困难及新时期的战略规划及工作思路做了介绍。唐勇对学校提出三点建议:一、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特别要注重有潜力的准“国字号”、准“省字号”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二、加大研究生联合培养力度,快速提升学校显示度;三、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提升学校整体水平。

据悉,唐勇院士还在百忙之中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相关教师的论文进行了面对面的悉心指导。

1568972341762495.jpg


                                                                               转自四川师范大学新闻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