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进度进行检查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2日
  查看:860
  来源:

4月14-17日,学校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度进行检查,依次对中国语言文学、数学、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物理学、教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各学科所在学院领导班子、学科负责人、学科骨干、学科秘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主持。

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安排,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将于2020年上半年开展,评估结果将成为“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以及新一轮博士点申报的重要参考因素,对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等产生重要影响。全力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是学校确定的2020年工作重点,为做好有关准备工作,确保学校确定的学科评估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学校特制定了工作方案,要求各学科结合学科评估简况表的填写,提前做好文字材料整理与数据采集,切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根据该方案安排,学校将通过多轮检查,督促各学科细化落实各项工作。

会上,谭光辉、莫智文、徐成刚、刘咏、侯邦品、李松林、陈驰等分别就本学科评估工作的组织分工、工作进展、材料准备、存在问题等情况尽行了汇报说明。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汪必琴对各学科材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要求各学科进一步熟悉指标体系,在总结第四轮学科评估经验的基础上,提高认识,加强责任意识,全员参与、全面布置、全力推进,进一步挖掘资源、精炼文本、精心打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升。

杜伟对各学科预填简况表各部分内容逐项进行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及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内容。他指出,学科评估是系统工程,涵盖学院建设的方方面面,各学科要进一步学习领会相关文件内容,根据评估指标要求精细开展准备工作,在学科定位、学科优势、方向设计、数据核查、材料的逻辑关系等各方面进一步完善、提升、推进。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研读评估方案与指标体系;二是仔细研读评估预填表每一部分的要求与说明;三是对标对表认真思考斟酌;四是职能部门加强对学科学院的辅助。希望通过本次学科水平评估,实现学科的提档升级,推进学校学科水平整体提升。

20200421141347.jpg


                                                              撰稿:封玲     初审:苏杰    复审:罗文强      终审:汪必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