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1日
  查看:679
  来源:

1591857203856808.jpg

6月9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七教B区105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王川出席会议。汪明义主持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汪必琴对本学期以来学校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工作背景、主要进展情况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学科评估简况表的模板,对填表注意事项和工作环节等进行了说明。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胡尚峰、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鸿颖分别介绍了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有关工作机制及成效,提出了进一步参与和服务学科评估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在学科负责人交流发言环节,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松林、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侯邦品分别就教育学、物理学两个学科在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材料收集整理、写作模板设计及组织推进方式等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王川对学校近几年科研工作主要进展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他表示,希望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通过不断完善科研管理政策、汇聚高水平科研团队、提高科研管理水平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支撑学科发展的能力。

张海东对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希望职能部门加强与学院对接,创造条件解决问题。各学科要加强统筹安排,抓住学科评估契机,加强对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建设,将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长期工作来抓。

汪明义指出,全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将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具有全局性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一是要站位高,不仅要提高政治站位,还要提高教育站位,做到个人服务集体,局部服从整体,实现学校和学科利益最大化。二是要举措实,要狠抓学科特色和优势凝炼、评估数据搜集与核实、毕业生就业与用人单位评价等具体工作,协调联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效果好,通过评估准备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升的效果,力争使更多学科在上一轮评估基础上实现提档升级,取得新的突破。他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切实承担起重视和支持学科评估工作的责任,不做旁观者,而是要做积极的贡献者,共同为提高我校学科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中心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建设工作副院长、学科秘书,申博学科方向带头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封玲     初审:罗文强   复审:王德忠   终审:汪必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