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2022年第3次“对标竞进 争创一流”工作推进会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7日
  查看:190
  来源:

12月1日上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3次“对标竞进 争创一流”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浩,副校长郭朝辉、张海东、王川、何诣然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院长,相关学科点依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明义主持。

1669889396382507.jpg

会上,有关专家对学校各学科建设形势作了综合分析,相关学科点依托单位负责人围绕本学科关键指标的优劣势、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作了工作汇报。

在听取专家分析和各单位工作汇报后,汪明义就继续推进“对标竞进 争创一流”工作提出要求。分管校领导就推进分管联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们表示,各单位通过对标竞进,在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通过对标,进一步找准了定位,摸清了差距。他们认为,学科建设是系统工程,要坚持系统观念,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国家的重大战略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空白领域,错位竞争、弯道超车,同时也要聚焦学习标杆和追赶对象,紧扣学校实际情况,锚定重点对标的数据和指标强基固本;要进一步凝练特色,同时在对标的过程中坚持并做大做优做强自身优势;要聚焦重点工作,加强组织和资源保障。

李向成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在对标竞进的过程中,要把学科建设作为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抓手,统筹推进学科建设和各方面工作,践行学校人才培养初心使命,提升学校的整体实力。他对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凝练方向,形成特色。二是要补缺补短,提升内涵。三是要加强统筹,整合资源。他希望各单位要有全局意识和系统观念,让竞进竞胜更加有力,争创一流更富成效。


                                                                                                                                                                   撰稿:封玲    初审:王海峰   复审:罗文强      终审:汪必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