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执行推进会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24日
  查看:65
  来源:

1月10日,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执行推进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核心指标承担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汪明义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汪必琴汇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执行情况和核心发展指标完成进度。各核心指标承担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指标完成进度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就学院“十四五”规划推进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郭勇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应从学校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坚持求真务实,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推进“六项任务”和“四大行动”的实施,确保“十四五”规划圆满收官。他就推动规划目标落地见效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推进考核评价改革,突出“十四五”规划的导向作用,将规划指标纳入单位年度工作和考核重点,进一步完善评价结果运用,综合发挥规划的导向、鉴定、诊断、调控和改进功能,激发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开拓创新。要对事关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的关键指标,深入剖析未实现突破的原因,进一步深化改革,注重改革的系统性和协同性,杜绝“闭门造车”,形成改革力量汇聚、资源优势聚集、同心同向同行的工作局面。要抓关键、找重点、分清主次,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师生广泛参与。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广泛组织动员师生参与到学校建设发展中来。要用心用情服务师生,针对师生关注的教学、生活等方面问题,出实招办实事,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汇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四是坚持结果导向,强化落地见效。要以发展实绩和成效为准绳,在规划的执行中,要有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加强过程管理,以责任制促落实、保成效。

汪明义就抓好落实强调3个方面:一是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工作的任务进行专题部署动员,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举措;二是各单位要将核心指标与对标高校进行全面对比,形成台账,找差距、学办法、出成效;三是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优化二级单位目标责任书指标体系,将“十四五”核心指标分解到年度工作中执行到位。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新闻网https://news.sicnu.edu.cn/details/34_30673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