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2024年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9日
  查看:39
  来源:

IMG_20240319_103351.jpg

按照学校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安排, 3月19日上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在天朗气清405开展组织生活,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汪必琴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党支部书记汪必琴对今年“两会”召开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着重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三次到团组参加审议讨论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中的金句进行了领学和解读。她谈到: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的新质生产力,摆脱了传统经济增长方式,它以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质变为基本内涵,以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为核心标志。通过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从而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她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从方法论上深刻学习体悟“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两点论,从风物长宜放眼量的辩证法角度入手进行深入思考,领悟贯穿我党新时代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等,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推进理论学习的系统化、学理化。

接下来,副处长罗文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在随后的谈论环节,党员同志们纷纷谈到: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中提出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要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根据科技发展新趋势,优化高校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在我们的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具体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会上还通报了学校新学期工作要点,并对新学期处内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研判和布置。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职工共同观看了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四川)视频“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时代大先生”。

mmexport171081782386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